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打击缺斤短两!瓯海区开展电子秤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通讯员 王张瑜 记者 叶斯斯
2023年06月08日

  “你遭遇过短斤少两吗?”“你有被商家克扣过斤两吗?”……最近,电子计价秤缺斤短两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之一。日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子秤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该局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水果店、金店、流动摊贩使用的电子秤为重点检查对象,使用标准砝码对电子计价秤逐一监督检查,检查商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检定周期、破坏准确度和安装作弊装置电子计价秤等计量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经营户72户,电子秤145台。发现未按规定申请强制检定或超期未检定11起,均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另立案11起,其中,涉嫌电子秤作弊的3起。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消费者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商家合法合规经营,计量器具定期送检,并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计价秤防作弊知识,进一步营造社会关注、广泛参与的民生计量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