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刘云峰走进“厂中厂”暗访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  记者 庄苗苗 陈丹
2023年06月08日

  6月7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到郭溪、瞿溪、娄桥等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活动。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措施、提升保障能力,铁腕整治安全隐患,真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天,刘云峰一行先后走进郭溪街道梅工南路9号、7号,瞿溪街道巨龙东路582号、588号,娄桥街道南汇路68号等地,实地检查“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和安全基础台账,重点了解“厂中厂”出租方、承租方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双方是否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出租方是否明确责任人对承租方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出租方是否定期对承租方安全检查及督促企业整改问题隐患等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厂中厂”企业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刘云峰指出,要树牢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重拳出击整治,聚焦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摸清隐患底数,明确责任清单,坚决整改到位。要厘清“厂中厂”“一厂多租”租赁双方责任边界,建立一体化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将事故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