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有事请在“墙上说”,瓯海这个小区有面“有礼议事墙”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通讯员 金冰洁
2023年06月08日

  在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的西景佳园,小区主道路立着一块白牌,名曰“西景佳园有礼墙”,业主可在墙上留下自己的建议、祝福和感受。“筑墙”一个多月,小区却意外地借此接连解决了不少居民的“闹心事”。

  “居民生活里总有些不愿署名说、忘记说、不知道向谁说的事。设立有礼议事墙,老少居民都可以在墙上大胆表达出自己的态度。”会昌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淑琦谈起立墙初衷。这之后,墙上时常出现五颜六色的便利贴。“有人言辞激烈,有人比较平和,还有很多年轻人在后面写了个‘+1’表示支持,看起来就像居民隔空开了个不分年龄的小论坛。”周淑琦说。

  运行一个月以来,“有礼议事墙”上写过失物招领信息,也有“安全第一”的温馨提醒。一次,一张纸条引起社区干部的注意。“电动车停消防通道、乱扔乱丢烟头都给周边环境和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整改!”纸上如是写道。会昌社区随即联系物业方开展整改,为小区施划停车位,并安排专人开展每日巡查,持续巩固整改成效。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小区电瓶车乱停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针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小区还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清垃圾”“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呼吁居民共建美好家园。

  “这一个月的意外收获,既帮助我们进一步做好服务居民的工作,也是大家共建美丽小区一起留下的‘脚印’。”周淑琦表示。如今,“有礼议事墙”不仅成为便捷精准反映各楼栋、业主问题的通道,更是全小区公开交流的小空间。邻里矛盾越来越少,居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高。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