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太好了,瓯海区图书馆分馆在这个幼儿园开馆啦

来源:  记者 许文星 见习记者 陈杨杨
2023年06月09日

  

  6月8日,瓯海区图书馆温州城市绿轴幼儿园分馆正式开馆。

  作为第五家择优建设的瓯海区公共图书馆学校分馆,温州城市绿轴幼儿园分馆分为上下二层,图书馆空间氛围营造体现儿童友好,每一处都做了适儿化的设计与布置,创设了视听区、操作区、修补区、教师阅读区、借还区等功能,兼顾实用性、内涵性、品味性。同时,图书馆现有书籍11000余册,由瓯海区图书馆提供文献资源、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和专业指导服务,并纳入瓯海区图书馆通借通还服务系统,实现总馆与分馆通借通还、阅读活动一体化管理。

  揭牌开馆后,家长与孩子们陆续进入图书馆参观,体验全自助的图书借阅系统。家长南先生表示,幼儿阅读的环境事关孩子的成长,现在电子产品很多,孩子的读书习惯养成尤为重要,很感谢瓯海区教育局、区图书馆和绿轴幼儿园能够为孩子们带来这样一个丰富的阅读环境。

  “这个是非常好的一个安排,特别是亲子阅读,不仅能增加大人和小孩子之间的亲子感情交流,还能让孩子从图书上获取更多的知识。我们家有很多书,然后发现这里的书更多,我们就不用买了,可以借回家看。”家长叶女士对记者说道。

  当前,瓯海区正在实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新发展以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这一分馆的建成,是两者的结合实践,将极大满足师生的阅读学习需求,让阅读从小做起,让成长无边界。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