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桥头跳”现象没有了, 看瓯海这些整治让路面更“长寿”

来源:  记者 叶斯斯 通讯员 王慧静
2023年06月09日

  这几天,一些市民发现,学府北路直河桥、友谊桥、胜雪桥等路段经过修整,原先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停顿、跳跃等“桥头跳”现象没有了,路面也变得平整了很多。

  学府北路全长3公里,现有桥梁8座,因前期施工质量、重车行驶破坏等,致使该路段路面起伏,桥头处出现错台,导致车辆行驶到此处时产生较为强烈的颠簸、跳跃,一直以来是市民投诉的热点。针对这些问题,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施工单位分析研判,制定提升计划,逐步修复。目前除岩前桥和徐岙大桥以外,其余6座桥梁两侧均已整修完毕。

  “桥头跳车”是桥梁常见病害现象,在桥梁与路基交界处由于桥台与路堤的沉降不一致,导致桥头处出现错台,致使车辆行驶在这一位置时,产生颠簸、跳跃的现象,严重时会影响行车安全和道路桥梁运行安全。为确保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期间,给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高质量通行环境,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亚运赛事场馆、接待宾馆、入城口等重要流线、节点及周边区域,针对道路起伏不平、“桥头跳车”“窨井跳车”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

  “前期,我们走访调查了全区154条主次干道、62条支路及242座桥梁,形成详细的作战路线图,并建立问题清单,梳理路段,量身定制方案,挂图作战,实现问题逐一销号。”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工作人员徐鲁丹表示,同时围绕亚运通勤线路、赛事场馆等重要流线、节点处28座“桥头跳车”整治目标,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已对22座桥梁实施桥头接驳工程,施工面积达2.47万平米。接下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道桥设施养护管理制度,并加强对全区主要道路,尤其是亚运通勤道路的常态化巡查及维修管理,定期开展巡查、回访等工作,及时发现处置城市道路破损、塌陷、跳车等问题,提升设施精细化管养标准,让路面更“长寿”。

责 编:陈婵娟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