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助企驶入发展壮大“快车道” 刘云峰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来源:  记者 黄丽丽 许凯光
2023年06月09日

  6月8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走访辖区多家企业,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合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提升对企服务水平,携手助推高质量发展。

  浙江罗尔科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精密冷成形件、精密板材成形件、精密车制件、精密金属塑料成形件、精密金属组合件等多工艺组合精密产品的企业。目前,该公司已与全球多个知名汽车、家电、卫浴等品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产品远销欧、日、美等地区。刘云峰看生产、聊工序、摸实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产品系列、技术能力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着眼“精密”,继续朝着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制造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努力在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

  “今年整体收益怎么样?”在浙江中秋鞋业有限公司,刘云峰听取该公司生产销售、技术创新、外销订单等情况介绍,并询问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紧盯市场趋势,抢抓市场机遇,在生产、管理、运营等方面持续深耕细作,提升市场竞争力。浙江中秋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男鞋、女鞋的外贸企业,建有标准化工业厂房,各类制鞋机械、流水线设备400余台(套)。现有500多名员工,6条成型流水线,年产量260万双,产品远销捷克、俄罗斯、德国、匈牙利、阿联酋等多个国家。

  随后,刘云峰一行来到温州市聚溢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单、双、多层线路板,产品应用电子计算机、通讯产品、汽车配件产品、精密仪器、航空、航天设备等。刘云峰走访多个车间,了解一道道生产工序,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研发成果、市场反馈等现状,畅谈行业发展前景,倾听企业诉求。刘云峰对该企业扎根瓯海,稳扎稳打扩大生产规模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重点环节,不断提升生产能力和自动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大做强规模,加快驶入发展壮大“快车道”;相关部门要出实招、求实效,精准施策,强化企业资源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鼓劲加油。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王进华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