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食安国省联创工作进展如何?这个督导会有答案

来源:  通讯员 王少培
2023年06月09日

  近日,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率队来我区召开温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导会,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我区食品治理水平。

  在督导会上,我区通报食品安全国省联创工作总体情况,着重介绍机制建设、亮点谋划、“两个责任”落实、食安示范网打造等工作,展示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同时,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轮食安国创现场点位明查暗访工作,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提升计划。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温州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以创建质量为核心,加强督导和反馈整改落实,把创建工作抓得更实更细;要推动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确保包保干部照单履责;要加大对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商超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等各类业态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研判整改成效,精研共治;要全面突出食安国省联创宣传引导,持续加强食安宣传,进一步提升食安国省联创的满意度和知晓率,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 涂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