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镇街书记交流例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12日

  6月10日,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镇街书记交流例会。他强调,各镇街书记要始终立足基层一线,把责任举过头顶,把道义扛在肩上,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踩在脚下,把本色进行到底,勇向潮头立,实干强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上立下新志向、奋斗新事业、闯出新天地。区领导范学序、林显斌、金剑欣参加会议。

  此次会场设在仙岩街道渔潭村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延续轻松愉快的“沙龙式”分享交流模式,聚焦“一个主题、三大重点”进行深度探讨。“一个主题”即“三基三主”,分别是基层组织、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主导产业、主体风貌、主题文化;“三大重点”即经济、环境、治理。各镇街(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三基三主”十大工程,分别围绕“浦江经验的理解感受及基层治理工作谋划”“美丽乡村(现代社区)创建工作思路及特色亮点”“抓项目、破难题、强服务”等主题,谈特色亮点、谈问题不足、谈思路举措。

  曾瑞华指出,要立地担当、勇毅前行,科学运用“八个方法”,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忠字当魂,把好政治方向盘、用人方向盘、发展方向盘。要谋字当先,立足自身禀赋,找准发展切口。要干字当强,真抓实干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信访化解“三件事”。要细字当责,培养和运用精准思维,把工作做到“最颗粒”、把风险防到“最细微”。

  曾瑞华强调,要创字当头,在城市建设、招大引强等方面打造一批硬核成果、硬核成效。要勇字当任,发扬亮剑精神,全力推动各项难题攻坚化解。要专字当本,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清字当底,从“心清、言清、行清”做起,既谨小慎微,又要担当勇进,让“清廉”成为瓯海干部最亮底色。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仙岩街道岩二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情况。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