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街道、小区、农贸市场……市民监督团上街“找茬”啦

来源:  记者 黄丽丽 许文星
2023年10月31日

  10月30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街道、小区、农贸市场,就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新桥街道金虹东街,一眼看去,路面大致保持整洁,没有显眼垃圾,各幢楼房墙面清扫干净,各家店铺的店门前也未发现有占道经营等情况。监督员走街入巷,沿着道路两侧认真检查,找不足、提建议、出点子,不放过每一处细节和死角,当好文明“督导员”。

  现场,眼尖的监督员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你好,门前垃圾要及时处理,请做好门前三包,文明创建人人有责。”面对店门口的纸屑和烟头,监督员提醒店铺经营者要保持门前干净卫生,并向其宣传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边走边“找茬”,监督员合力摆齐店铺前随意放置的铁架子,提醒居民注意文明形象,重点查看烟头丢弃、小广告张贴、电动车停放等不文明现象。来到周边小区,监督员还与小区住户一起捡拾地面垃圾,指导住户做好卫生打扫工作。“文明城市建设要靠大家共同参与,才能把文明城市搞得更好。”监督员黄小燕说道。

  随后,监督员来到新桥金虹农贸市场,只见摊位台面整洁干净,各类菜品摆放,地面清爽无积水,市民买菜井然有序。监督员走访各个菜品区,对部分商品包装保质期进行查看,并向市场管理人员询问相关管理情况。监督员提醒市场管理人员,在平时要加强管理,做到文明经营,要努力创造美丽整洁的环境,让农贸市场成为文明城市的靓丽窗口。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