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把好幸福关,瓯海市民监督团聚焦“口袋公园”环境

来源:  记者 陈杨杨 许凯光
2023年11月06日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口袋公园”承载着就近便民绿化休闲服务需求,塑造“家门口的风景”。市民是公园的受益者、共享者,也可以成为监督者。11月3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半塘街边半塘河小公园、清河街边长浃支河小公园,聚焦“口袋公园”环境卫生。

  来到位于半塘街与商汇路交叉口处的半塘河小公园,记者看到郁郁葱葱的树荫为市民们提供了宜人的阴凉之处,一些市民饭后在此散步、健身。作为亚运龙舟绿道的组成部分,该园两段绿道蜿蜒曲折,一脉贯穿,可步行、慢跑、骑行,一座桥连接着两岸绿道,沿途公共卫生间、休闲座椅等基础设施齐全。监督员沿着绿道观察,并未发现市民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的现象,绿道旁还有专人正在对绿化树木进行精心修剪。“这个半塘路这边的小公园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内俱全,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线。公共卫生间也有,保洁也是搞得比较好的,还有专人正在修剪打理树木。地面上没有看到什么不文明的现象,这个地方是一个大家休闲的好地方。”监督员叶建平说。

  依托良好的地理环境,长浃支河小公园是一处具有亲水平台、观景廊架、阳光草地等一系列活动场地的综合性“口袋公园”。虽然天气炎热,在清河街边长浃支河小公园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公园的绿道散步、拍照打卡。乌桕、国槐、早樱、本地榕、香樟……公园内绿化层次丰富,富有生机活力。虽草坪上有零星纸屑,但瑕不掩瑜,整体园区环境较好。监督员邵春华表示,公园是大家共享的一个休闲地方,这里的环境赏心悦目,不能被一些细节问题所破坏。

  据了解,今年瓯海区有14个“口袋公园”上新,面积达8.5公顷,投资约2068万元。每个人都是公园建设的受益者,公园环境的维护不仅依靠管理人员更加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加入,要将公园当作自己的家,爱护园区环境和公共设施,让“口袋公园”真正提升城市”“颜值”,“兜”住百姓幸福生活。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