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垃圾分类成效如何?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实地明察暗访

来源:  记者 陈瑶 许文星
2023年11月28日

  11月27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商场、小区,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娄桥街道亿象城商业广场,一眼看去,路面大致保持整洁,没有显眼垃圾。监督员走进沿街店铺,深入小吃店厨房,对店内垃圾桶认真检查,找不足、提建议、出点子,不放过每一处细节和死角,当好垃圾分类“督导员”。

  现场,眼尖的监督员还是发现一些问题。在一家烧烤店内,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丢在同一个垃圾桶。“他们垃圾分类还是做得很不够,没有达到文明的要求,我们就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这关系到我们文明城市的形象。”监督团陶赛男说。

  随后,监督团走进中梁·公馆一号。小区垃圾屋位于地下室,设有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监督员

  打开手电筒仔细查看垃圾桶里的垃圾,发现各种垃圾混杂。“他们垃圾房看上有些乱,没有做好四类分类,有个四类垃圾桶放起来了,用封条把它封起来。我们住宅的居民一定要把垃圾分类分好分细,做好定时投放,良好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让大家居住在和谐又幸福的小区。”监督员黄小燕说。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