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切莫“丢”了文明,瓯海市民监督团现场找茬

来源: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2023年12月27日

  12月26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深入瓯海区瞿溪街道,实地探访背街小巷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现场开展督查。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雄河村附近,村内河流平静清澈,河岸健身步道平整舒适,整体环境尚可。但在现场走访中,监督员仍然发现一些需要整改提升的问题,如花坛内肆意倾倒的建筑垃圾及随意停放的车辆等,为悠闲舒适的村居环境蒙上了不文明的阴影。“这条步道旁边的木头、三轮车、建筑垃圾等被随便丢弃在这里,让这里看起来非常不美观。”监督员张小华指出,这条步道本是供行人散步用,但脏乱的环境容易给行人带来不好的感受,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及时整改,给行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散步环境。

  在雄河村文化礼堂百姓舞台附近,监督员发现这里被铺满了黑色的衬布,舞台附近的健身器材也被附近村民当公共晾衣架,失去了其本身的作用。督查中,步道上人为设置的晾衣架、两侧搭晒的菜干也引起了监督员的注意。“这个步道的环境本来应该是很好的,但是旁边种菜、晒衣服等问题让这里看起来乱七八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让这里的环境更美好。”监督员黄建飞说道。

  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冬季寒冷干燥,晾晒衣物本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却关乎城市颜面,莫要晒干了衣物,晒“丢”了文明。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