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智汇瓯海·在外瓯籍人才与乡贤企业家新春交流会召开

来源:   记者 吴佳佳 罗琛琛 许文星
2024年02月15日

  2月15日,智汇瓯海·在外瓯籍人才与乡贤企业家新春交流会召开,瓯海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肖剑、林照光、范学序与大家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创新、共谋发展。北京大学涂云海博士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介绍瓯海区人才政策和人才招引情况,区科技局介绍瓯海区科技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与会瓯海乡贤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发展现状谈想法、瓯籍科技型人才谈返乡感受,并围绕瓯海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谋未来。

  “人才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不可或缺的部分,希望建好建强校企合作平台,为在瓯企业输送更多专业化、定制化人才。”浙江恒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道条建议道。来自爱奇艺的智能风控研究员季素润则建议瓯海进一步畅通就业信息发布渠道,使年轻人可以及时、有效地获取相关信息。

  “大家发言展现的眼界高、聚焦的赛道精、提出的观点尖,让我们很受启发。”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感谢大家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他说,瓯海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期待与各位乡贤人才、企业家一起携手并肩、同心同向,为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而一起奋斗。

  曾瑞华指出,当前瓯海正以创新贯穿城市发展,过去我们把握铁路温州南站落户、区府搬迁、棚户区改造、亚运龙舟赛事举办历史机遇,实现从“有区无城”“有区有城”向“魅力新城”“国际化亚运新城”的精彩蝶变,下步,将抓住园博园建设契机,开启“国际花园智城”新篇章,期待与大家奔赴共同愿景。当前的瓯海正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奋力打造沿瓯越大道千亿新兴产业带、沿瓯海大道千亿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业态蓬勃发展,期待与大家奔赴共同方向。

  曾瑞华指出,当前的瓯海正以创新制胜科创风口,深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低空经济等领域,创新成果加速转化落地,期待与大家奔赴共同赛道。当前的瓯海正以创新重塑发展环境,牢固树立“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理念,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软环境成为发展硬支撑,大力提升托育、养老、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丰富文旅业态,加速创新资源汇聚,提升区域创新氛围,期待与大家奔赴共同未来。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基因药谷与中国(温州)数安港,考察瓯海生命健康产业、数字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