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22年爱心“接力跑” 瓯海“慈善一日捐”今春再开场

来源:  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摄影 王斌
2024年02月19日

  龙年伊始,爱心汇聚。2月18日,瓯海区2024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如约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启动,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与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一同捐献爱心。

  “新春第一善”作为瓯海“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特色品牌,已经坚持了22个年头。当天下午1时45分许,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手持装有爱心款的信封,陆续来到区行政中心募捐现场,区委书记曾瑞华带头将善款投入募捐箱内,随后大家排着整齐队伍,纷纷献上爱心。据瓯海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统计,截至下午4时,已收到善款545700余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攻坚推进共同富裕跃升、不断厚植幸福成色的一年,要进一步发挥好慈善保障民生、扶危济困的补充作用,着力改善、提升群众生活,缓和、减小贫富差距,润滑、调节社会矛盾,让慈善事业更好地融入民生保障大局,让更多弱势群体真真切切感受到爱心和温暖就在身边。同时也希望大家把行善修德作为生活常态,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崇德向善在瓯海蔚然成风。

  过去一年,瓯海慈善事业在守正创新中蓬勃发展,全区村社慈善工作室实现全覆盖,村社共富帮扶基金覆盖超83%,全年累计募集各类善款6500多万元,支出用于各项救助和公益事业超7500万元。今年,瓯海将开展慈善基金规模倍增推进年活动,通过广泛发动乡贤、企业家、爱心人士参与慈善,将“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延伸到千家万户,努力从精英慈善向大众慈善方向发展。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