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防范于未“燃” 部门联合瓯海市民监督团检查“飞线充电”

来源:  记者 夏郑兰 陈丹 黄冰娥
2024年02月29日

  “飞线充电”问题是当前城市治理的顽疾,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28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前往景山街道,对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开展检查,并现场督促整改,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非机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老板,您这样充电很危险,可能会引起火灾,请立刻拔除!”在振瓯路,执法人员、监督员耐心与商户进行沟通,告知“飞线充电”可能引发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商家车主在已安装好的智能充电桩上进行充电,并引导商家自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这段道路上,部分商家存在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安全隐患很大。”监督员叶建平表示,尽管路边设置了智能充电桩,但并未安装雨棚,雨天充电较为不便,希望在充电桩处加装雨棚,为市民电动车充电带来便利。

  来到过境路,检查组发现,一家水族店正在进行水缸的清理工作,倾泻而下的水流不停浇在电动车周围,从室内拉出的充电线在水流附近极有可能造成电路短路,引发火灾。检查组连忙提醒商户将其断电,并推至指定区域进行停放。“今天我们和执法人员来到过境路检查了一下,发现路上有好多电动车乱停乱放,而且还有个别市民把电动车放在家门口进行充电,这种行为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监督员郑云普表示,希望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在规范设置的电动车充电桩进行充电,从源头消灭安全隐患。

  “我们检查了过境路和振瓯路两条道路,现场对违规‘飞线充电’的电动车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引导他们在智能充电桩上进行充电。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我们将对屡次不改的车主进行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景山中队副中队长徐卢泽表示,景山中队将持续联合消防部门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