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垃圾不乱丢 市民监督团助力环境提升

来源:  记者 陈杨杨 许文星
2024年03月20日

  3月19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走进潘桥街道开展环境督查,对沿街路面、垃圾桶站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推动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道环境。

  当天下午,市民监督员沿着高桐路两侧认真检查,仔细查看路面环境及垃圾桶站是否干净整洁、分类标识及公示牌是否规范,积极引导沿街商铺经营者从打扫自家门、摆好门前车等小事做起,通过举手之劳,为提升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到下浃堂河附近的一处垃圾投放点,监督员发现此处垃圾桶清运不及时,垃圾满溢现象严重,地面各类垃圾散落,引起污水外泄、散发阵阵恶臭味,十分影响环境卫生。

  “这次我们来到潘桥街道检查,路面卫生整体情况过得去,就是有个别的地方比较突出、比较脏,特别是这个垃圾桶站,垃圾都爆满了。现在天气这么冷,苍蝇都还满天飞的,地下全都是垃圾,这样确确实实对环境卫生相当不好,需要重视起来。”监督员郑云普说。

  在马桥菜市场,监督员对菜市场内部环境和公共区域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菜市场内,各商家摊档干净整洁,保洁人员正在不间断巡查打扫,对产生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市场环境良好。“这个菜市场整体情况是蛮好的,里面打扫得也是干干净净的。不过外面还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地面上有些菜叶没有及时收拾干净,整体还是可以的。”监督员叶建平表示,进行环境卫生检查不代表一定要查出什么东西,看到这样好的环境,大家都十分欣慰。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