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安全风险夜查夜巡 区委书记暗访了这些点位

来源:  记者 林慧慧 周坚任
2024年04月03日

  4月2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到新桥街道开展安全风险夜查夜巡行动。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下更大功夫、花更大气力,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新桥街道前兴路9号厂中厂,曾瑞华一行对生产车间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通道和过道被货物挤占、鞋盒等易燃品无序堆放等问题。他要求属地街道和企业负责人迅速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会不会使用?”“调一下历史故障记录。”在消控室,曾瑞华抽查值班人员对消控主机的操作熟悉程度,提醒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在瓯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曾瑞华一行重点检查医院微型消防站和消控室运行情况,要求医院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出租房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曾瑞华一行走进国鼎路7号一出租房,随机检查微型消防站内的消控主机,了解日常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排烟管和房间玻璃距离过近等问题,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紧盯薄弱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

  来到温州市修文食品有限公司,曾瑞华一行查看企业污水处理系统和微型消防站,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曾瑞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技术规范逐条对照落实,把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