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与泰国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瓯海加快打造大宗贸易集散中心

来源:  通讯员 谢晓静
2024年04月15日

  近日,中国·温州(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泰国举行,来自瓯海区的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有限公司与泰国企业鼎盛食品(泰国)有限公司就泰国糖浆产品供应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等见证签约仪式。

  泰国是东盟第二大经济体,地处东南亚,是世界糖浆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鼎盛食品(泰国)有限公司在泰国从事糖浆、糖粉等糖制品的加工生产,产品主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完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是瓯海建设国家贸易进口促进创新示范区核心平台,也是全市进口核心平台,近年来招引了一批特色消费品进口企业。此次双方签约建立长期的糖浆进口供应链体系,预计将为瓯海带来共计30亿元人民币的进口增量,进一步扩大大宗消费品进口,优化瓯海进口产业结构,提升大宗散货商品区域集散中心发展能级。同时该项目也是RCEP协定生效以后,落地瓯海的一项重大进口项目。

  瓯海作为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扩大进口战略,积极有效利用海外侨商优势,充分发挥温州国际机场的直航航线优势以及与东南亚近洋航线优势,大力发展进口产业,特色化打造“四大中心”。下一步,瓯海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强与东盟、东南亚、RCEP等国家和区域合作,扩大原材料、农产品类大宗商品进口,全力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等地的大宗散货商品区域集散中心,为温州进口贸易改革试制度、创经验。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