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来源:  记者 庄苗苗 吴宇洲 见习记者 郭思思
2024年04月15日

  4月12日,瓯海区政协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名委员工作委员会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医药卫生界别活动组和新闻文艺界别活动组围绕本界别如何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三大擂台”比拼活动准备工作进行发言;医药卫生界别活动组和新闻文艺界别活动组委员代表围绕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服务界别群众和本人履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发言。

  金衍光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今年省、市、区“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事关全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精准谋划、扎实开展好重点协商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如何做好界别工作?金衍光强调,要做到界别活、全盘活,界别委员动起来,界别特色强起来,界别基础强起来;要做到走前列作表率,依托本身人才多、专业强、韧劲足等优势进行精准履职,努力为群众排忧、为党政献策,带动全区界别工作发展;要做到扬优势、聚合力,在发挥界别优势上下功夫,在形成整体合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创出亮点、形成品牌,打造瓯海标杆。

  当天,与会人员调研了新闻文艺界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