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4年04月16日

  4月15日,瓯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领导胡晓立、杜潘祚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曾瑞华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宏观层面的整体指导,又有具体层面的实践路径,具有通达真理的科学性、知行合一的实践性、与时俱进的开放性,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识和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要坚持以文铸魂,着力巩固文化根基。在内化转化上见行动,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纳入全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融入“榕树下的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宣传管理上下功夫,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统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进一步讲好瓯海故事、传播本土文化。

  曾瑞华强调,要坚持以文兴业,着力塑造发展优势。聚力“文化+旅游”,依托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强文旅IP,打造浙南文旅目的地;聚力“文化+赛事”,发展赛事体验新业态,争取更多全国性体育赛事在瓯举办;聚力“文化+数字”,依托数安港先发优势,支持文化产品数字化、网络化生产传播。要坚持以文塑城,着力涵养城市韵味。科学规划城市文化空间,进一步拓展“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传承保护城市文化遗产,重点强化环纸山、大罗山等区域古建筑保护性修缮”;精细打造城市文化标识,深入挖掘“两山一水”“永嘉学派”等文化内涵,擦亮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等金名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以及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有关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等上级文件、会议精神,部署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