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对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记者 黄冰娥
2024年04月16日

  4月15日,瓯海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精准认识重要意义,以坚定落实的政治高度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指导意义,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实践推动意义,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锻造“三支队伍”、实施“强城行动”、推进“园博园”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坚实的推进力度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绷紧自律之弦,原原本本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力推行“四学联动”机制,持续加大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群体纪法培训力度和廉政提醒力度。涵养清廉之心,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规党纪开展自查自纠自省,结合开展“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弘扬清正之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营造“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精心抓好谋划实施,以硬实的保障强度凝聚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示范引领、实绩实效宣传引导,确保全区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