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 曾瑞华刘云峰开展安全风险夜查夜巡

来源:  记者 林慧慧 许文星 吴佳佳
2024年04月17日

  4月15日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分别率队到梧田街道、南白象街道开展安全风险夜查夜巡行动,实地检查公寓、企业、酒店等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曾瑞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拧紧责任链条、严查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剑参加督查。

  走进胎售卖店,曾瑞华一行仔细检查厨房和阁楼使用情况,发现店铺阁楼里堆满轮胎,且与楼上出租公寓仅用铁皮进行隔断,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曾瑞华一行还对轮胎店所在的整栋楼层进行查看,重点检查出租公寓和快餐店后厨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曾瑞华要求,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牢牢守好消防安全底线。

  来到浙江迪撒服饰有限公司,曾瑞华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曾瑞华对企业顺应趋势发力直播电商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叮嘱企业要始终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走进位于朝霞路的梦尔巴顿时尚酒店,曾瑞华一行重点检查空间布局、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等情况。曾瑞华指出,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视经营安全和住客安全,抓好日常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有效落实。

  当晚,刘云峰一行对南白象街道宗教场所出入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了解拆后地块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有关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情况,叮嘱他们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刘云峰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日常活动开展平安有序。要加强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拆后地块安全管理,从源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规范现场防护设施设置,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