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留人留心 瓯海企业主动应对春节疫情大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陈伟超
2021年01月19日

  临近年关,瓯海企业——兴机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却丝毫没有放慢脚步的迹象,而是加足了马力赶生产。面对春节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激增的订单,兴机电器三分之一以上员工选择了“留瓯过年”。

  1月18日,记者来到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据介绍,临近年关,不少客户提前备货,兴机的订单不减反增,光是上周,兴机就接到了一个月的订单量。由于订单的增加,公司大力动员员工留瓯过年,并准备了留瓯补贴、年岁礼包、贺岁红包等,同时还特别为员工准备了防疫大礼包。

  (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胡余林:对于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我们企业出台了系列的暖心措施,包括贺岁红包、年岁礼包、防疫防控礼包等,同时对留瓯过年的员工,食堂提供了三餐的一个服务,让我们留下的员工安心留瓯,过好健康安全、不一样的春节。)

  车间员工王宁来自河南,他和妻子在瓯工作已经多年,但今年却是他们第一次留瓯过年。

  (车间员工 王宁:我小孩和父母其实也都在老家的,只有我老婆在这边,本来也是很想回去的,很想回去看看他们,然后就是说有这个疫情原因,还有生产任务,还有我们公司也给了我们很多的福利,过年红包啊之类的,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跟家一样的温暖吧,所以最后就决定留在这里,留在这里过年。)

  据了解,兴机电器有限公司共有300余名外来员工,大多来自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地。“留瓯过年”倡议发出后,企业迅速行动,以暖心措施感动员工的心,鼓励员工留瓯。截至目前,已经有113位员工报名留瓯,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