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2月06日
  2月5日,2020年度瓯海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瞄准短板抓整改,突出优势抓提升,不断提升瓯海党建和人才工作辨识度、满意度、美誉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到会指导讲话,区领导曾瑞华、钱素文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构建以党建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实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双提升”、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合”,交出了一份“大战大考”的高分报表。抓主责主业的意识更加牢固,抓党建促发展的导向更加鲜明,抓队伍建设的方式更加多元,抓高端人才的引育更加有力。全区GDP增长4.3%,总量站上700亿台阶,在全省排名提升4位。区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代表温州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落地国家级领军型人才项目33个、“人才周”签约项目20个,成功获评浙南唯一“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市唯一省党政领导人才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对镇街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重点指标进行亮晒。各镇街、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作口头述职,11家区属部门作书面述职,亮晒成绩、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并接受现场评议。

  要全面把握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坚定扛起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立足新征程,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前进方向;扛起新使命,全面展现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担当作为;对标新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实际成效。

  要坚持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域提升。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抓好政治建设,全力抓好政治学习教育、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建水平提升;坚持领跑领先,高水平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兴村治社”建设水平、两新党组织战斗力;坚持唯实惟先,高质量抓好“瓯海铁军”锻造,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干部实战淬炼,持续抓好队伍结构优化提升。

要求.jpg

  聚力再创新再提能再优化,奋力实施人才和科技创新首位战略。推进引育模式再创新,要精准招引高端人才,要精心培育本地人才;推进创新平台再提能,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创新平台;推进留才生态再优化,要完善政策体系,要优化人才服务。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