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姜迪清 林宝新 钱素文参加人大政协分组审议讨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综合报道
2021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姜迪清、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副书记钱素文分别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瓯海2020年及“十三五”发展成就,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2021年工作安排科学具体,重点突出,为全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结合实际,针对营商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社会治理、教育卫生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姜迪清来到区人大第一代表团,与景山、新桥街道的代表们一起审议,并指出景山、新桥街道发展早、基础扎实,在城市更新提速、社会治理提质、人大特色工作谋划等方面卓有成效。针对人大工作,既要坚持好的做法,又要持续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切入点,改革创新,提升水平;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职能,广泛听取民意、反映民意。同时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把民主法治作为重点,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现代社区治理模式;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营造浓厚的法治社会氛围;要积极拓宽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范围和途径,让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

  林宝新与区政协工商(经济)一组的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各项报告。林宝新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瓯海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都是助推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政协的平台和载体越来越多,政协委员的作为也会越来越大。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群众发声、为发展献计,察民情、汇民愿、建诤言、献良策。

  钱素文在参加区人大第一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精细管理,提升中心区城市首位度,加快景新片区等区块城市有机更新和南部新区建设。同时优化资源配置,逐步形成产、城、人融合新局面迎接亚运时代到来。钱素文在参加区政协中共组分组讨论时指出,政协委员要始终服务大局,发扬为民情怀,成为区委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