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2月24日

2月24日上午,政协第九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林宝新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沈岩明、姜化钧、李芍、陈继林,秘书长王友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姜迪清、钱素文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闭幕会前举行大会选举,选举朱建胜、吴昊、陈炎冀、金声众和胡林海为九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大会建议案、大会决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区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优秀提案等。

  林宝新在闭幕会上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建务实之言、献发展之策,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服务人民的时代风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要按照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继续做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广泛凝聚共识两篇文章,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效能。

  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推进“两个全覆盖”,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协“两支队伍”严作风、硬本领,锤炼“四种能力”,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要践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民营经济新高地、城产人融合示范地等发展目标,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有分量、高质量的决策建议;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质效,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秉持深厚的民生情怀,用实干托举民事,聚焦群众广泛关注的就业、教育、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活动,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贴心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凝聚最大的社会共识,把握“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实质要求,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有机统一,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当好“十四五”规划的宣传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畅通联系渠道,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方法手段,努力凝聚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瓯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守正出新,最大限度地凝聚起“育先机、开新局”的政协智慧,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