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跃南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03月03日

  3月1日上午,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举行“致敬时代英雄,争做至善少年”主题开学典礼,我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跃南参与仪式并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在老兵访谈环节,周跃南向在场学生讲述了自己在南疆边境自卫还击战中,难以忘怀的情景,同时还分享了和牺牲战友陈云生父母相处的温馨时光。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新时期少先队员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能牢固树立爱国的信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热爱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周跃南曾在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此次赴学校开课,不仅传递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也展现了我区退役军人的风采。下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挖掘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事迹,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在全区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