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开工第一课” 安全记心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周坚任
2021年03月04日

  新年伊始,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开工。3月3日,瓯海区应急管理局针对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特点,为瞿溪街道100多家生产经营单位上了一堂“开工第一课”。

  安全培训会上,安全讲师就安全生产中的主要危险因素、易发生的不安全行为、应采取的安全措施、日常排查及隐患消除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及真实的安全生产案例剖析,提高了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随后,安全讲师带领学员们走进瓯海区瞿溪摩托车配件厂,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出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同时,也现场教学各个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指导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企业安全管理员 刘家斌:通过这样的集中培训,对我们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素质的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这样我们回企业以后,可以对员工进行全员培训,对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可能都有一个大的提升。)

  (瞿溪街道应急服务管理中心主任 贾建勇:在开工前,做开工第一课的培训,是切实抓好企业开工复产以来的第一件大事,守住安全底线才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第一要务,我们会经常组织开展系列的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主和全体企业的员工守安全、讲安全的意识。)

  据了解,瓯海区2013年以来便常态化开展“开工第一课”,为生产经营单位带去安全培训指导课程,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多年来,创新服务形式,通过发放《给企业员工的一封信》、推行安全培训“云课堂”、开通企业“云点单”服务、专家免费上门“把脉问诊”等方式,广泛为企业带去安全培训服务,督促全体从业人员时时牢记安全之责、处处践行安全之道。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