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梧田街道三举措抓好企业工业第一课

来源:梧田街道  
2021年03月11日

  3月11日,梧田街道以三大措施,切实开展好2021年度“开工第一课”培训活动,全力提升一线从业人员岗位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第一时间为返程务工人员上好“宣传课”,采取拉横幅、分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形式,督促企业抓好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遵章作业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检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厂中厂”整治行动2次,发现并整改线路套管、消防设施、安全逃生通道、大型机器等特种设备隐患5处。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做好开工后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及员工的职业健康监测,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加强管理,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召集各工业园区的53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针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书及员工安全生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提升自救能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