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肆厘米”服饰:打通线上线下 重塑男装销售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许文星
2021年03月22日

  阳春三月,天气多晴好,线上线下各路春装火热登场。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浙江肆厘米服饰有限公司也开足马力,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重塑男装销售链,探索出自成特色的男装经营逻辑。

  日前,记者慕名来到“肆厘米”服饰,该公司两个直播间的主播正在与粉丝热烈互动,推销最新上市的春装款式。而公司的另一波人马,则带着一车的样衣赶赴杭州,为网店拍摄新品宣传片。据介绍,创建于2013年的“肆厘米”服饰,旗下有4cm、GK、4MC、E+M等潮男品牌,曾被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获评“瓯海区服装十大品牌”。公司董事长蔡福林表示,初涉电商,始于2020年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响应瓯海区政府发起的“瓯嗨购”活动。

  【浙江肆厘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福林:我们以前做品牌以线下为主,疫情发生后,我们往往忽略了线上的一个产量。以前我们每个都开专卖店,我们公司线上是一个空白纸。从疫情发生后我们大力去做,第一期是我们2020年做了一个“瓯嗨购”以后,我们“瓯嗨购”和自己抖音带货这块,我们销量还是不错的,这一块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虽说蔡福林在线上是新手,但在线下,则有着他自己的经营门道,就是“以店养店”。自2013年“4cm”品牌创立开始,他就专注于综合性百货商场,最多的时候曾开到了300多个专柜,且绝大多数为自营店。直到去年新冠疫情突发,百货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公司不得不大面积撤掉业绩不佳的专柜。

  【浙江肆厘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福林:(去年)疫情以来我们企业也是一路的打击,自营店也关了60来家,就是说去年形势不好。】

  今年新年开工,公司还着手打造了天猫和抖音两个直播间。线上,正成为“肆厘米”新的发力点,2021年,公司还给线上团队下达“1个亿”的初定目标。不仅如此,前几天公司已经收到上海宝龙广场的进驻邀请;本月底,台州商场的“4CM”专柜也将再开业。

  【浙江肆厘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福林:我们企业要把以前关闭的店铺数量开回来,把企业要正常起来,我们今年得计划也想开出大概五六家的专卖店,再加上把线上的团队天猫、唯品会、抖音这块把它并拢起来,做线上线下一起结合,把企业真正上一个规模。】

  采访中,蔡福林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作为一家本土企业,自己曾对“温州”这个“出生地”并不自信。因此,在服装吊牌上,“GK”的产地一度是美国,“4cm”则是上海。

  【浙江肆厘米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福林:不敢打温州的,好像一打温州一打瓯海就觉得给消费群体看不起,档次低了什么样的,往往理解是错误的,你想把公司做强做大,应该脚踏实地的,产哪里就打哪里,不要把消费者当虚拟的去玩。】

  蔡福林表示,一个品牌的内涵除了设计,还应包括诚信、责任等核心价值。2015年,他把“肆厘米”旗下所有服装品牌产地都更改为“温州瓯海”。他说,温州服装全国有名,他有这份自信,在温州实打实地做好男装品牌。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