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河道发臭无人管!市民监督员现场监督明确责任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李程
2021年03月23日

  日前,有市民向瓯海区信访局反映鑫汇家苑和豪盛花苑两个小区附近的河道变黑变臭,却长期无人管理。3月23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组织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员驱车来到娄桥街道鑫汇家苑附近的三条浃河。只见河水体发黑,大家站在桥上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臭味,经过排查,现场并未发现明显的排污口。“首要任务是要查找水体发黑发臭的原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源,不知属地街道是否找到原因?”市民监督员黄小燕首先提出疑问。

  针对问题,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富营养、流通不足、雨污混流都可能造成水体黑臭,目前,街道已经对接第三方对污水源头进行排查,一旦明确源头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污染源不流入河道。

  随后,市民监督员一行来到潘桥街道豪盛花苑东侧的一条河流。“太臭了!太臭了!”一到河边,一股难闻的恶臭扑面而来。站在工业路一桥往下望去,河岸两侧杂草丛生,垃圾遍地,部分河岸已经沦为菜园,河道内水体发黑,一个排污口还在不停地流出污水。该河道位于潘桥街道与娄桥街道的交界处,河道治理属娄桥街道,河岸绿化由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负责。

  “俗话说谁家孩子谁认领,属地街道要负起主要责任,邀请第三方对污水流入的源头进行调查。”市民监督员汪克华表示,希望其他街道和部门要予以配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共同将污染河道治理好。

  现场经过协调,娄桥街道、潘桥街道以及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3家单位表示,将明确责任,立即启动污水管网排查,寻找污染原因,解决污水入河问题。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