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电网络视听安全保障交叉检查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2021年03月31日

  3月29日-30日,我区积极组织开展广电网络视听安全保障交叉检查。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培秋,相关科室负责人,区融媒体中心、瓯海中广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3月29日,乐清检查组到我区开展广电网络视听安全保障检查。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我区关于安全保障工作的自查汇报,并逐项查阅了各播出管理单位和责任单位“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保障工作自查资料及相关制度、记录、应急预案等。乐清检查组一行对我区工作中各项制度落实、关键风险点把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强管理,做好学习培训;要齐抓共管,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行政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安全播出的质量。随后,乐清检查组来到区融媒体中心,对区融媒体中心体制机制、播出制度、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3月30日,王培秋带领区检查组,赴永嘉县开展广电网络视听安全保障交叉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先后听取了永嘉县文广旅体局、永嘉电视台、永嘉华数公司关于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永嘉县广电系统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管理措施等内容,并仔细查阅了自查自检相关资料。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广电播出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内容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传输安全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意见。

  下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安全可靠、稳定有序,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