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瓯风】大年初二街边即景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景山小学 四(2)班 钟函希

  大年初二,街上冷冷清清的,大部分店门紧闭,只剩下几家孤零零开着,因为新温州人回老家了,本地人也开始走亲访友拜年了。

  天空看不到太阳,灰蒙蒙,仿佛披着一层仙女的纱裙。时不时一阵风吹过,掀起街边的落叶。

  马路对面的一鸣奶吧常年无休,玻璃窗里映出温暖的灯光。透过窗,看到一位顾客一边在吃点心一边在打电话。虽然仅此一位顾客,但收银台后的营业员仍旧勤勤恳恳守着岗位。

  奶吧隔壁是银行,没有营业。紧挨着银行就是开锁店。它的门口挂着一个红色的钥匙锁,下面是一台盖上防尘布的空调外机。再仔细一瞧,里面是一片灰色的海洋,有深灰色的钥匙扣,有浅灰色的不锈钢管,还有黑灰色的开锁工具等……这么多东西杂乱地挤着,我却觉得很好很应该。开锁大爷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黑色长裤,躺在靠椅上,闭目养神。

  再往前走,出现了一家水果超市,里面顾客三三两两,还是蛮多的。有两位阿姨在结伴挑选草莓,只见她们每拿起一个都一圈,挑得很仔细,还不时地交换下意见。还有位叔叔在四处张望,似乎还拿不定主意买哪种水果。而此时,店主正在给另一位顾客过磅称重算价格。看来,水果店的生意还真不错。

  我望着街边即景,一阵感叹。这冬日的世间俗物,虽不热闹,却也叫我感动!

  指导老师 胡盾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