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喝饮料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3月31日

  ■仙岩沈岙小学五(1)班 陈致翰

  想必大家都知道,在饮料方面,可乐、雪碧、芬达……都是很受我们小学生欢迎的。但是大人总是告诉我们饮料不能多喝,要不然身体会发生很大的问题。比如在一个安静的地方,你突然放了一个屁,大家齐刷刷地看向你,是不是很不好意思?

  在每年的分岁酒和新年酒席上,我们不仅可以收到一笔丰厚的压岁钱,虽然都被妈妈拿走了,但是还可以喝之前妈妈不让喝的饮料。喝到肚子里,总是自己的。

  在酒席上,大人们每个人拿一个杯子,里面装满了红酒。“干杯,祝大家新年快乐。”我想连妈妈都可以喝酒,那不允许我喝饮料吗?小心翼翼地把桌上其中一瓶可乐缓慢地拿过来,当我打开瓶盖正要喝的时候,我那“缺心眼”的弟弟对妈妈说:“妈妈,哥哥喝可乐,我也想喝。”妈妈用那手枪头孔般的眼睛盯着我,可能随时都会发射出子弹。我灰溜溜的把瓶子慢慢盖上,放回原位,喝着其淡无比的白开水。妈妈对弟弟说:“现在哥哥没喝饮料了,你不喝了,听话啊!”

  我现在心中“恨”死她了,但也不甘心。我在脑海里想出了一个作战计划:“现在不能从桌上拿了,不然会被弟弟告状。装饮料的箱子在距离我有两三米远的门旁。现在大人都在干杯,应该不会被发现。”我蹑手蹑脚的走向门口,因为事先“买通”了弟弟,他看见了,也没跟妈妈说。    

  我拿到了饮料,飞快的放进了衣兜里。等分岁酒吃完了,我和弟弟一起出去分“赃物”。正当弟弟喝完了,轮到我喝时,妈妈出来了。妈妈看到我喝饮料了,就再一次露馅了,只好灰溜溜的讨好妈妈,说保证过年时喝一点,其他时间都不喝。后来,妈妈就原谅我了。

  其实,我们小孩子都知道饮料喝多了,对自己身体不好,只不过控制不了自己的嘴馋。说实话,那可乐真是美味啊,我还想再喝一口……

  指导老师 张晓萍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