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斡旋三个月成功为群众化解三年积怨

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1年04月07日

  近日,有村民代表来到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向民警季陶然赠送“秉公办事、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他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原来不久前,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南山社区民警季陶然牢记“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的工作理念,经过多方的斡旋,终于化解了一场三年之久的积怨。

  事情还得从2016年说起,黄某来到娄桥南山一活动场所,作为负责人管理场所日常事务。到了2018年,因为管理的问题,黄某与村民代表多次发生矛盾,村民代表觉得黄某对场所管理不善、账目不清,而黄某则认为是村民们想故意找借口排挤她,双方争执不断。

  2018年以来,双方因各类琐事多次发生矛盾,有关部门和派出所也曾先后组织调解10余次,但双方各执一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互不相让,调解工作也陷入僵局。

  2021年1月,季陶然开始担任南山社区民警,他了解到该场所多年矛盾积怨的情况后,主动介入,再次将双方组织起来进行调解。但双方积怨已久,对彼此意见非常大,一言不和便一拍即散……

  随后,季陶然又多次约找双方谈心谈话,对其进行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让他们各退一步,和平相处。如果继续这样吵吵闹闹,不仅对双方自己不利,还会影响活动场所的正常运行。经季陶然的劝告后,虽然矛盾的症结依然未解,但双方情绪有所缓和。

  但到了3月16日,双方的矛盾再次升级,在发生口角后,黄某竟然将场所的房门损坏并拿走钥匙。得知情况后,季陶然立即赶赴现场,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又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针对当天发生的情况,季陶然本着彻底化解矛盾的想法,一方面向黄某出具有关部门协调的证明材料,一方面明确指出黄某今天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应该以端正态度取得对方谅解,否则将受到法律处罚。

  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踏实的工作作风,季陶然通过情理并重、情法结合的调解工作,使黄某终于放下心中的执念,自行搬出场所,终于化解了这场长达三年之久的积怨。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