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生态环境分局有效处置危废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04月12日

  自3月份以来,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一队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环境污染问题排查见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日前,该队联合新桥街道成功处理一起历史遗留危险废物安全隐患事件。

  根据新桥街道提供线索,在西山西路的某工厂一仓库内,发现大约2吨多(液态)的历史遗留危险废物。经现场调查,该批危废是一家原租在工厂内的油墨企业遗留的化学原料,共22只桶。该家企业已停产10多年,目前已经无法联系到当事人。这一批化学原料时时刻刻威胁着周边的环境安全,那这一批危废该如何处置呢?转运危废牵涉到的处置费用怎么解决?经执法一队工作人员多次与出租方工厂沟通并做好思想工作,工厂最终同意支付此次处置费用。

  随后,执法一队联合新桥街道办事处、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工作人员一起赴现场,环发技术人员对该危险废物采集样品送公司进行化验。经化验,该批危废符合环发公司接收标准。工厂和环发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委托处置合同,并在执法一队的帮助下,完成在固体废物监管信息系统的注册和信息填报,走电子转移联单正规流程。4月2日上午,在执法一队的带领和协助下,危险品运输公司将该批历史遗留危险废物安全地进行转移。经过一个多月的协商与处理,这个遗留10多年的环境风险隐患被彻底消除。

  下一步,执法一队将集中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借助街道网格、“四个平台”的发现机制,全面摸排风险,着力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环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好辖区生态环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