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潘桥街道开展“两类“电瓶车整治行动

来源:潘桥街道  
2021年04月15日

  4月12日,潘桥街道以“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为主题在辖区豪盛花苑开展“两类”电动车整治行动,全面推进住宅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工作,预防住宅小区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居民随意停放电动车不仅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人员主要对豪盛花苑小区内电动车停放是否堵塞楼道、门厅、楼梯间、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电动车集中停放区设置是否规范合理进行检查。针对存在以上现象的电瓶车,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车主将车移到规范集中停车位上,对于车主不在的电瓶车,一律进行拖车处理。同时,工作人员要求物业负责人加强小区电动车安全管理,杜绝不安全充电和违规停放行为。并对部分业主进行劝说教育,引导他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按照规范要求停放电动车和充电,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此次行动,共处理违规电动车33起。下一步,潘桥街道将加电动车排查力度和宣传力度,持之以恒将此项工作坚持下去,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对电动车规范停车,只有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辖区消防安全隐患。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