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研究重点业务梳理和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
2021年04月28日

  4月28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专题研究重点业务梳理和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工作。他强调,数字化改革作为“一号工程”,要在思想上实质性解决当前存在的领导不重视、推动不积极、方法不掌握、责任不落实“四大问题”,在行动上实质性取得重点业务梳理重塑、多跨协同场景谋划应用、揭榜挂帅项目谋划“三大突破”。区领导金衍光、吴仁伟,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孔湖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府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作为数字化改革政府口三大领域牵头部门,汇报重点业务梳理和多跨协同应用场景的总体谋划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下步建议。区大数据管理中心汇报重点业务梳理和应用场景迭代方法。
  会议还就瓯海“云上消防”、“环保云管家”平台项目、“智慧应急一张图”综合指挥与协同管理云平台、涉公合同精密智控系统、“云上村社”智慧社区信息系统、身后一件事、“e码”游瓯海等7项多跨协同重点应用场景,围绕核心业务梳理、应用场景开发情况、已有应用场景迭代升级思路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交流。

  曾瑞华指出,做好以政府口牵头的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三个领域为重点的数字化改革工作,要彻底摒除“三大认识误区”,加快树立“必须干好、必须争先”的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牢牢扣住“三线标准”,全面锚定“规定动作能接得住、自选动作有辨识度”的工作目标;要切实把握“三步走方法”,全面加快“重点业务梳理重塑、多跨协同场景谋划应用”的工作进度;要加快建立“四项机制”,全面形成“人人有压力、工作闭环化”的合力声势。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