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中国校园文学奖”落户瓯海 首届评奖11月底在京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李程
2021年04月29日

  4月28日,“中国校园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瓯海举行,宣布该奖项落户瓯海,这是继“琦君散文奖”后又一落户瓯海的国家级文学奖项。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主编徐峙致辞。

  “中国校园文学奖”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局与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共同举办。该奖项第一阶段合作暂定为五年(即从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每年举行一次。奖项设年度小说奖2名、年度散文奖2名、年度诗歌奖2名、年度其他文体奖(寓言、童话、科幻等)2名;另设年度小作家奖5名;年度优秀奖10名。首届评奖将于11月底在北京举行,暂定12月底在瓯海区颁奖。

  合作期间,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每年将安排编辑或获奖作家走进瓯海区中小学与学生进行讲座及交流。同时,瓯海区文联将以“中国校园文学”创作基地和“中国校园文学奖”为依托,邀请国内著名作家来瓯海,开展文学采风、文学讲座、文学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不断促进瓯海校园文学繁荣发展,为瓯海学子打造一个优质的成长平台,为瓯海培养出更多的文化人才,同时服务瓯海经济社会发展,为研学文化的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徐峙表示,中国校园文学奖是为了更好地奖励校园文学佳作、培养校园文学新人而设立的重要奖项,以《中国校园文学》发表的作品为评选对象,是《中国校园文学》的年度奖项,代表着中国校园文学的最高荣誉。通过这个奖项一方面给青少年树立一种价值导向、审美导向;另一方面努力发掘出校园文学新人,帮助他们走上更高的平台。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