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经济  -> 正文

品字标引领大产业!全市“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瓯海举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1年05月10日

  5月10日是第5个“中国品牌日”。当天,温州市“一个品字标引领一个大产业”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清秀、瓯海区副区长林杰参加活动。

  瓯海是“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眼镜专业示范基地”。瓯海眼镜行业拥有一套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健全产业体系,在产业规模、资源配置、人才科研、品牌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全区眼镜产业总产值超150亿元。目前,共有“品字标”认证企业6家,制定并发布“浙江制造”标准4项,品牌为瓯海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

  活动现场,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周爱松和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荣岳等分享了自己行业、企业的品牌故事,表示要持续做优质量、做强品牌,持续讲好“温州制造”品牌故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全面感受瓯海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

  “品字标浙江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在浙江的实践创新,是整体反映、综合体现浙江企业和产品先进性形象的区域公共品牌。温州“质量立市、品牌兴业”战略深入人心,涌现了38个中国名牌、58个驰名商标、42张国字号产业基地金名片,先后3次荣膺“全国质量立市先进市”,2次上榜“中国十大品牌之都”,“十四五”期间计划实现“品字标”企业350家以上。全市有13个块状产业被列入全省百个质量提升特色示范产业名单,数量居全国前列。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