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防灾减灾日|消防应急演练走进温州大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李程
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当天,温州大学、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瓯海消防救援大队等1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急于涌向出口,跟前面人保持距离……”温州大学南校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内,一场以实验室发生火灾为背景的演练正在举行。在现场阵阵警报声中,学校启动应急疏散广播,500多名师生听从指挥,按照既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撤离。随后,瓯海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对“火势”进行扑救,并成功将被困学生救出。现场还举行空袭人防疏散演练、防灾减灾宣传以及特种装备操作演示等活动。

  在温州大学北校区宣传活动现场,12个防灾减灾宣传展台依次摆开,消防、人防、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等多支救援力量亮相,为广大师生讲解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展示各类高精尖救援设备。不少学生还体验了绳索速降科目,对消防逃生也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