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数字化改革重点多跨协同场景应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数字化改革重点多跨协同场景应用工作。他强调,要遵循“广惠民、低投入、高频率、可复制”要求,坚持由简及深、急用先行的原则,谋深多跨场景、抓实数字化改革

区领导刘云峰、李群、金衍光、周金平、薛光伟、吴仁伟、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孔湖参加会议

  数字化浪潮,正不断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百姓获得感。在全省数字社会建设第二轮“揭榜挂帅”项目中,温州共有6大项目中榜,包括瓯海区文广旅体局牵头的智慧旅游新服务项目和区民政局牵头的数字化群众身后“一件事”联办项目。当天,会议听取了智慧旅游新服务、数字殡改管理服务、大平安SRI风险预警处置系统等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聚焦多跨场景应用多角度剖析,提问题、谈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王振勇逐一分析,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他强调,要始终瞄准“揭榜挂帅”项目“广惠民、低投入、高频率、可复制”要求,理清思路,明确定位,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数字化平台。

  全流程、界面设置、数据打通、部门协同等方面问题,是各领域场景应用开发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抓紧时间研究攻克。要强化对入榜项目推进时间节点把握,增强对其他项目上榜摘牌紧迫感和进取心。要找准改革需求,从最需要的高频事项入手,聚焦政府、百姓、企业、基层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谋划多跨场景,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要重视迭代升级,在现有应用基础上找差错、打补丁,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智能服务功能,优化流程和制度重塑,不断提升应用获得感。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