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5月14日


5月14日,瓯海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勇军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区领导林宝新、潘晓勇、李群、金衍光、肖剑、林照光、薛光伟等出席。

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方勇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从“开天辟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历史时期,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从中总结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十条启示经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完备、结构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一课。

  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明理增信、入脑入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突出彰显“瓯海味”,用好用活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精心组织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不断掀起学习热潮。静下心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掀起党史宣讲热潮,做到旗帜鲜明、凝聚人心。开展好集中性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创新宣传宣讲方式,用好用活瓯海丰富的党史资料,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相结合,深入解答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

  要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做到知行合一、善作善成。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瓯海建设“五地五区”、开启“十大新局”,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新征程中拿出新成果、展现硬核担当。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