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监督  -> 正文

光盘行动 瓯海督查餐饮文明指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通讯员 卢园园
2021年05月18日

  5月17日,瓯海区文明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走进翡翠大酒店、梧田一中等单位,实地督查餐饮文明指数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梧田街道翡翠大酒店,对照《“反对浪费”“公筷公勺”餐饮文明指数测评指标》,仔细查看酒店宣传氛围布置、公筷公勺摆放、餐厨垃圾处置等情况,并现场询问消费者对文明用餐规范的认知程度。该酒店在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光盘行动”“公筷行动”等宣传标语,大堂入口处醒目位置、大厅餐桌上摆放这相关内容的公益广告和提示牌,公筷公勺整齐摆放,宣传氛围较为浓厚,点餐区还为顾客设置了不同菜品建议用量表、小份菜,供顾客点餐时参考选择,引导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浪费。正在等候用餐的张老伯表示:“我知道白色的是公筷,黑色的是自己用的筷子,我们现在都会这样分开使用。”

  随后,督查组来到梧田第一中学,看到学校食堂的点餐区及餐桌上都张贴有显眼的文明用餐宣传标语,还有胸前佩戴“节俭养德·光盘行动”胸章的文明引导员提醒学生合理点餐,珍惜粮食。初三(3)班班主任徐纯纯告诉记者:“我们在班级里也会进行光盘行动宣传,比如通过班会课提倡学生用餐时注意节约粮食,餐餐光盘。”

  “我们这次联合开展督查活动,主要目的还是向全社会进一步宣传引导,深化对节俭养德、光盘行动、公筷行动的认识。”瓯海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表示:“下步将围绕餐饮文明指数相关指标要求,定期组织督查,并向社会通报发现的问题,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用餐习惯,进一步浓厚节俭养德、光盘行动的社会氛围,让光盘行动、公筷行动逐步成为市民群众的行为自觉。”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