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清华大学考察组到东经易网调研产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03日

  5月31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孟庆国率队赴东经易网考察指导。

  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探索“包装+互联网”的转型路径,相继建立了全国唯一一个“中国整体包装解决方案研发中心”、中国纸包装行业第一个供应链服务平台。2021年,东经科技通过对供应链核心环节——包装工厂的数字化改造,形成新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云工厂”模式,进一步改善包装行业全供应链的成本与效率。

  考察组听取东经易网关于包装行业的前景介绍、包装行业存在的问题、东经“包装+互联网”商业模式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并就“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治理”话题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考察组认为,数字化转型是纸包装行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东经易网平台有效打通线上与线下数据,链接供需两端及产业链各环节配套资源,为纸包装行业大数据平台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真正有价值的可落地的,希望东经易网能够用好数字化技术赋能包装产业,助力纸包装行业扩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持续以“包装+互联网”模式,通过对包装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改造,构建连接中国数十万家包装企业的“产业互联网+云工厂”的全新生态,竭力打造中小企业降本提效、价值倍增的包装供应链服务平台,为传统纸板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实现全产业链各利益相关方共赢。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