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高考首日 瓯海全方位为考生“应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文星
2021年06月07日

  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上午八时,全市考生陆陆续续走入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检阅。

  在浙江省瓯海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往年停满车辆的校门口被设置了中央隔离带,确保考生通行无阻。路边显眼处设立禁鸣喇叭公告牌,以减少周边噪音,为考试营造安静环境。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同平常相比,车流量并没有显著增加,各路段都有执勤民警进行定点巡逻,每个路口还分别安排了机动人员,以确保车辆行停有序。匆忙赶到考点的家长秦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因为戴着耳塞没听到闹钟,差点迟到,我们本来打算求助交警,幸好路上没堵。”

  在学校门口,送考老师们特地早早前来,为考生加油鼓劲,他们统一身着红衣,寓意人生大考“开门红”。“我们提前一个多礼拜发布了一份2021届高三考前提示,比如提醒考生和家长平时不常吃的水果海鲜,在这段时间就不能吃,比如万一感冒了要怎么吃感冒药,再比如说前一天晚上睡不着,要怎么样给自己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浙江省瓯海中学副校长何旦旭表示:“我们的班主任、任课老师也非常用心,昨晚都有去查寝,今天也很早就到位,让学生们能一直看到老师,让他们感觉更踏实。另外也及时关注个别情绪心理波动比较大的孩子,对他们进行一些心理疏导,通过专业考前提示与贴心陪伴,为考生们助力护航。” 

  此外,瓯海团区委还在考点周边设置“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高考助考志愿服务岗,为考生提供考试文具与避暑物品。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夏奕然告诉记者:“我们准备了一些应急药品,比如说像风油精、藿香正气水、退烧贴等,保证学生能够在比较舒适的情况下应考,还准备了一些文具,比如答题笔和橡皮擦,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应急。”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