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党旗下的同一个中国梦!瓯海侨胞和留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庆建党百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2021年06月07日

  6月7日,市留联会、瓯海区的留学生、侨胞们齐聚一堂,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党旗下的同一个中国梦”温州·瓯海侨胞和留学生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等参加活动。

  瓯海区是著名侨乡,有近12万华侨华人旅居法、意、西等世界10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侨眷有4万余人。在瓯海近百年的华侨史上,诞生了一批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的杰出侨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让瓯海侨胞侨眷、留学生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继续回报桑梓、服务社会。

  活动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形式,将党史教育覆盖海外侨团,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10个海外侨团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到了党史学习中。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郑智成通过“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活动中还安排中国梦分享会环节,邀请留学生代表、海外侨领、高层次人才代表等作“党旗下的同一个中国梦”主题发言,分享他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很多海外侨胞也以视频的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并抒发了自己的中国梦。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