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请你来协商”镇街分平台启动!仙岩街道联络工委专题协商“红色阵地+未来乡村”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1年06月07日

  6月7日,浙南一大会址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协商活动,瓯海区政协仙岩街道联络工委“请你来协商——红色阵地+未来乡村”专题协商会在此举行。区政协主席林宝新与政协委员、街道班子、村居代表等,进行零距离交流、面对面协商,共同谋划红色阵地和未来乡村建设。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姜化钧,秘书长王友杰参加会议。

  一段渔潭村简介视频拉开了此次“请你来协商”的序幕。据悉,这是瓯海区政协“请你来协商”镇街分平台首次开展活动,今后将围绕各镇街年度重点工作,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专题协商,把协商平台搬到群众家门口。

  在专题协商环节,9位受邀的政协委员、村居代表、专家学者等纷纷发言,就“红色窗口”建设、红色旅游景点提升、渔潭村“侨家乐”项目投资、浙南一大会址红色区域延伸、乡村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仙岩街道相关负责人也纷纷从组织、农业、城建等方面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此次协商流程规范,也接地气,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赋能未来乡村建设。希望各镇街重视分平台的“微协商”, 定好协商计划、突出民生议题、丰富协商形式,更好发挥“小、快、灵”特点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积极推动“请你来协商”进社区、进楼宇、进市场、进工地、进学校,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并做好协商成果的转化。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