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2021年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方案公布

来源:瓯海教育发布  
2021年06月08日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温州二外”)为温州市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温州十大名校”之一,是隶属于温州市教育局的公办寄宿制完全中学,是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学校以培养“学博志雅,行懿中西”的未来人才为教育追求,倡导“教育,为了自主生长”的办学理念,旨在通过博雅教育,促进学生自我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成就。

2021年,温州二外新七年级继续以区域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


一、招生对象和招生计划


(一)面向鹿城区计划招收70名新生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1.具有鹿城区户籍;

2.父母持有鹿城区不动产权。

(二)面向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和梧田街道招收132名新生,共分两批

第一批:户籍在上述两个街道的对象,其中南白象街道28名,梧田街道14名。

符合下列条件:具有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或梧田街道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第二批:户籍或不动产权在上述两个街道的对象,其中南白象街道70名,梧田街道20名。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1.具有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或梧田街道户籍;

2.父母持有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或梧田街道不动产权。

户籍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和梧田街道的对象可以参加上述两个批次的电脑派位招生。


二、网络报名时间


6月8日—6月9日

(每天:上午9:00—晚上8:00)

三、报名方式


(一)请在规定时间内点击下方链接(建议用电脑端操作)进行报名:http://bm2.0577en.com:81/baoming.asp?schoolid=1

(二)无法网上报名者(或经学校信息比对无法确认资格者),持报名资格原件及复印件(学生户口簿、父母房屋产权证、商品房购买合同等)于6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6月10日(8:30—11:30)到现场报名处进行补报确认。

报名处设:瓯海区龙霞路南盛锦园1幢城市书房3楼(温州二外西门对面)

(三)所有报名审核通过后,学校将于6月10日晚在校园网(学校公众号)进行报名名单公示。

四、电脑派位


(一)当报名审核通过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进行电脑派位。

(二)6月11日组织电脑派位,其过程将邀请各方代表参与监督。

(三)电脑派位产生温州二外2021年七年级新生录取名单后,报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批准后公示。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初中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负责招生各项具体工作组织与实施。

(二)规范操作,信息公开。按照上级招生政策要求,加强对招生工作各环节的过程监控,及时公布招生方案、录取名单等招生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要求

(一)资格材料务必真实,如有虚假,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二)未被温州二外录取的学生,可回原施教区学校或选择民办学校。

(三)温州二外可为所有新生提供住宿。

(四)学校地址: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湖路。

(五)招生热线电话:

0577-56691063;0577-56691012。

招生咨询时间:8:30-11:30、13:30-16:30、19:00-21:00。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