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潘桥:树“无废”新风 与童心同行

来源:潘桥街道  
2021年06月11日

  为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氛围,积极响应“无废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号召,瓯海区潘桥汇宁幼儿园结合校园特色,师生携手共同发起“无废校园”行动,通过班本主题课程、教师社团活动、日常环境创设等多种形式,让“无废文化”渗透到师生的学习生活中。

image.png

  幼儿园将“无废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班本主题课程有机结合,特色课程让人眼前一亮。“光盘请亮灯”,每位小朋友吃完饭之后可以点亮一盏小灯,统计点亮“光盘灯”较多的班级可以获得奖励,在互相竞赛的机制下,小朋友们逐渐养成了节约粮食、抵制浪费的好习惯;“环保标识大创意”,小朋友在学校特色农场选取旧树叶旧树枝制作环保标识,在手工中了解环保标识的意义,也让原本无人问津的废旧物品摇身一变成为各种精美的手作布满校园角角落落;“废旧衣物大变身”,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废旧衣物进行改造,将改造后的物品作为校园装饰,通过回收利用让孩子体会到生活的美,将“无废”理念贯穿到孩子们的生活中。

  除此之外,幼儿园各类活动中都有“无废”理念的影子。教职工开展趣味知识抢答赛社团活动,让教师掌握垃圾分类的标准,了解“无废城市”“无废校园”新型理念;联合家长开展“无废”宣传活动,让幼儿走出课堂、走向社区,展示他们的“无废”技能,进而引导、吸引更多的人群更多了解“无废”, 让“无废”理念影响的人群更宽、更广。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无废”理念根植于潘桥汇宁幼儿园的每个师生、家长心中,潘桥汇宁幼儿园负责人林丽表示,幼儿园高度重视“无废校园”创建工作,将“无废教育”融入教学活动、游戏活动以及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使学校师生懂得“无废城市”建设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理念为引领,推动普及绿色生活方式。

编辑: 夏卢克